针儿w

我们看海去。

「一目连X妖刀姬」相舐(七)

*荒川出场
*此篇后情节微虐
*表白风神大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夜下河边,两个男人坐在一起,一个一如往常失神地看着河,一个百无聊赖捏着枯树叶。

月光映在水上,波光粼粼的。

“荒川,我是不是该走了。”

“去哪?”

“不知道……只是这里,你看啊,我在这里,有什么意思呢。”

荒川拧着眉头十分不爽,“你早就该走了。当初那些人那么对你,你就该走了!”

一目连笑了出来,“你看你,性子太暴。”

一目连看着荒川,这个几百年前曾经以眼珠为代价帮他渡过一次灾难的大妖,虽然性格暴戾,内心却是柔软的。

「他和妖刀,有点像呢。」

「不对,不一样。妖刀那个孩子只是不善言辞而已,身为刀妖难以控制罢了。可是荒川不一样,他是生来急躁,但凡惹他不悦都会雷霆震怒,还真是不好相处呢。」

“所以你叫我来干嘛,道别啊?”

“也不是……只是我还没想好……”一目连神情犹豫。

“啧………为什么突然要走?” 荒川看他的样子,平了平思绪。

心想他大概还是对这里有感情,要不怎么这么优柔寡断,不像他的作风。

“被人说了,这个地方没什么留恋的。”

“谁?”

一目连笑笑,“和你很像的孩子哦。”

“哈?谁啊?”荒川莫名其妙。



这时,两人身后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,“一目连!”

“一目连!!”声音越来越近。

两个人回头,看到一个拿着长刀的女孩,焦急地跑过来。

夜色下,女孩的长刀光芒耀眼。

“谁啊?叫你?”荒川并不知道“一目连”是谁。

一目连起身挥手,示意她,他在这里。

妖刀姬一个踉跄扑到了一目连身上。

她抬起头看着温柔的一目连,红扑扑的脸蛋可以看出来她是多么着急地跑过来的。

“对不起!”

“嗯?”

“我不应该说那样的话的!”

“怎么了突然说这个?”一目连也十分不解。

“我…”

妖刀姬还要说什么,荒川却神情慌张打断了她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这是谁……?”妖刀偏头注意到他,问一目连。

“他是荒川之主,是这条河的主宰。”

“啊……就是那个要了你一个眼睛的…??”妖刀打量着荒川,眼里都是嫌弃。

“不要无礼,妖刀……你怎么了荒川……”一目连刚要给荒川介绍,却看到他惊愕又紧张的表情。

“啊…不……没什么……” 荒川似乎被吓了一样,有些语无伦次。

「她怎么在这里?!」

“真是奇怪的人…”,妖刀看着荒川那副没见过漂亮妖怪一样地看着自己,很是生气,“喂大叔,你再这样看我我就对你不客气了!”

妖刀姬把长刀狠狠地插在地上,英气十足。

“妖刀!”一目连嗔怪一声。

荒川调整了呼吸,不再想乱七八糟的事情,“我回去了。”

“要走了吗?”

“嗯,等你决定离开的时候再叫我。”荒川有些冷漠,或者说心不在焉。


一目连看着他远走的背影,思来想去也不明白他突然之间是怎么了。

“一目连。”

“啊……嗯?”一目连被妖刀的呼唤从思绪中拉了回来。

“如果你不愿意走的话,就留在这吧。”

一目连惊了惊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想明白了,你和我,不一样的。我没有家,也没有什么念想,去哪里都是一样的。而你,是属于这里的。我想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想……只要是你的话,这里早晚会像以前一样的。像原来一样温暖,快乐……” 妖刀一直是微笑着说着这些。

“你……你怎么了妖刀?”一目连有些慌,抓着她的肩膀晃了晃。

“啊没什么啦!我会在这里陪你几天的!你放心,就算我走了,以后也会常回来看你的!”

妖刀低下头,咬紧牙关。

「我不能这么自私的。」

「把你带走,什么的,太过分了。」

「你一定希望这里再一次繁华起来吧。」

「这个愿望没有实现之前,我怎么能……」


一目连抱住了妖刀姬。

“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了。但是,妖刀,谢谢你。”

妖刀姬感觉有什么湿润的东西在眼睛里打转。

“我虽然也想过离开,可是……我……还是想看着这片土地再一次复活啊……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「对不起,我还是…不能走。」

“哎呀,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啦。”妖刀姬抬起头看一目连,虽然心里也有些难过,不过她还是选择放弃。

她的双眼闪闪的,似乎要涌流出来的东西也像宝石一样异彩。

“妖刀……”一目连看着妖刀好像要哭了的样子,有些惊讶。



「你舍不得我吗。」



“你…你笑什么!”妖刀姬看着一目连突然轻声笑了出来,急忙问到。

“没什么哦。”一目连抚摸上妖刀的脸庞。

“只是才发现,这样的你,挺可爱的嘛。”

妖刀姬脸一红。

“才不是呢………我……我只是……”



「舍不得你罢了。」


评论(6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