针儿w

我们看海去。

「一目连X妖刀姬」相舐(五)

风神大人真是苏哭了(:з」∠)_
我愿意给他生小风风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转眼一年又一年,三年的时光说过去就过去了。这个地方没有草长莺飞,也没有任何四季交替。

当初一目连决定等妖刀姬回来,就真的一直等了下来。

甚至当初那些地头蛇妖怪,都已经离开了。



如今,这个地方就只有一个一目连了。
陪伴他的,只有身旁的那一棵枯树,和眼前的河水。

还要等吗。

他时常问自己。

「妖刀已经忘了我了吧。也不记得这个地方了吧。」

三年前她走的时候,也没有与她做过什么约定,只是告诉她他一直在这里而已。

既然如此,她也没必要回来找他。


这三年与他度过的几百年相比实在短暂,可是他也觉得无比漫长。

一天又一天,一天又一天,只有他自己看着这一片荒凉。




这一天也与往日并无差别,一目连靠着那棵枯树,闭目养神。

他回想起几百年前,这里充满生机的样子。

人们朝气蓬勃,一大早上太阳刚升,就有人来这里打鱼,一群小孩子在河里玩耍嬉戏,吵吵闹闹的。

他就躲在这棵树上,看着他们。
那时这树也绿叶蓬松,枝干粗壮。总是会有人依靠在树下乘凉。

他多么想把这份美好守护下去。

他沉浸在这份美好中,回忆着回忆着就睡着了。


等他再醒过来,模模糊糊地眼前好像坐了个人。

那个黄衣女孩,嘴里叼着草梗,所有所思地看着河水。

她的身旁插着一把长刀。

“妖刀…?”

女孩听到了他的声音,转头看他。

“你醒啦!”女孩的脸上绽开笑容。

“是你吗…”

“嗯!我回来啦!没想到这里都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妖刀姬突然被扑过来的一目连紧紧抱住,她的身体被淹没在了一目连的胸怀。

“好久了……你走了好久了……”

“……嗯……嗯………”妖刀姬显然有些蒙圈,微微泛红的脸都在表示她有些紧张。

“真的是你吧。”

“哈哈哈哈,当然是我啦。我回来了,我回来看你了。”妖刀姬也回应一目连,抚了抚他的后背。

一目连松下来,他刚刚抱的非常紧,他怕一松手她就不见了,不过好像不会,因为这是实实在在的妖刀。

他也就放松了。



“一目连…”

一目连………他怎么会忘记这个被她取的这个名字。

“嗯。”

“这里怎么了…”妖刀姬看了看四周,“好像比三年前更荒凉了。”

“是啊…除了我以为,已经没有任何人了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…那你……”妖刀姬刚想问一目连怎么不走,突然想到他该不会是为了等自己,有些惊讶和自责。

“我不走,如果我走了,你就找不到我了。”

「果然如此。你是傻瓜吗。」

“这三年过的怎么样?看你的样子应该还不错吧。”一目连温柔问到。

妖刀姬也兴奋起来,“平安京!”

“嗯?”

“你知道吗一目连,平安京有着和我一样的妖怪!和你一样的!”

一目连不懂。

“就是,可以接近我的妖怪!”

一目连突然慌神。

「和我…一样吗?如果是这样,那对于她来说,我也不是唯一的了吧。」

妖刀姬并没有看出他的不安,依旧开心地说,“我以为我再也不会遇到第二个能和我说说话的人了,可是在平安京,我才发现我错了。”

“他们和你,和我一样强大!我能够和他们相处,不用再害怕自己变得狂躁。”

“而且…有一对,看着他们…就总是想到你………”

“啊还有还有,平安京很热闹的,那里……”

一目连渐渐听不到她在说什么,只是心里酸酸的,即便如此,也还是替她感到高兴。

可以交到朋友,可以敞开自己的心扉来生存在这个世界,多好啊。

看着这个女孩纯真的样子,开心也好,生气也罢,都会摆在脸上的这个女孩……

“妖刀,”一目连温柔地打断还在叽哩哇啦开心说着的妖刀姬,“打算什么时候走?”

“?”妖刀姬被问的猝不及防,“我……很快就走了…”

“这里不属于我,我也不属于这里啊。”妖刀姬说。

一目连的眼神变得暗淡下来。

「也是,她生来要游走四方,而我,只能独守一处。」

“要不,你和我一起走吧!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这里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不是吗?和我一起走吧,外面的世界比这里美太多了!”


一目连愣了神。

离开这里?

这里没有……值得……留恋的了吗………

那他在这死守的几百年………又算什么………

这片废墟荒山………他真的可以舍弃吗………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7)